库库库库上班(库子)

uid.1436623

【浮道/狐牛】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

之前脑的ai狐x科研人员牛

暴雷,巨OOC。是短短5k字换了好多次性格的狐

ai的部分是我乱编的,欢迎指正

  

    

  

  

  对于吾妻道长来说,他最得意的作品莫过于014号智能机器人

  

  

  014名为浮世英寿,吾妻道长还给他取了个别的称号:geats。智能机014拥有模拟人类心跳与体温的功能,会流血也会流汗,外貌和身材也是招人喜欢的类型,再配上“温和有礼”“机智”“神秘”的设定,除了后颈红白狐狸图案的开关键,他和正常人类没什么两样。吾妻道长保证这家伙要是个真人,出门一定是个万人迷

  

  

  “道长哥,早啊。”被指派到吾妻道长工作室的临时工小哥从忙碌中抬起头与他打了个招呼,他点点头以示回应,独来独往的他倒是不太在意这些人际关系。吾妻道长简单翻阅了会他能烂熟于心的资料,“那家伙怎么样了?”“英寿吗?他没什么大问题。”临时工小哥将资料按页数叠好,“看来你跟他很熟,新模块的测试结果如何?”吾妻道长嗤笑一声。临时工小哥把整理出来的资料往吾妻道长手里一塞,将背包帅到身后道:“老样子,我先下班啦,女朋友催得急,明天见道长哥。”

  

  

  吾妻道长头也不抬,只顾着手里的纸张。“怎么回事……”浮世英寿的设定栏中不知何时出现了几个新词条:“风流男”“狡猾”“狐狸”。前面两个就算了,后面那个“狐狸”是个什么东西?为了贴合开关印记吗?吾妻道长皱皱眉,动动手指将几个莫名出现的词条划掉

  

  

  吾妻道长有些不理解,一向完美的AI载入新研发的爱情模块,测试结果竟然全以失败告终。吾妻道长看了一眼他的得意之作,本应禁闭双眼的智能机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呆滞地望着吾妻道长的方向

  怎么回事?开关坏了?

  

  

  吾妻道长捏着纸张,绕过满地零件和碎纸来到浮世英寿面前,抬手触摸隐藏在后颈的狐狸开关。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触及到仿真皮肤的一瞬间,吾妻道长好像看到智能机漆黑的眼珠动了动,还往他的方向看了过来。等吾妻道长看过去时,浮世英寿又恢复了正常模样

  

  

  看错了吧

  吾妻道长在心中想着,手动将浮世英寿关机,吾妻道长打开连接浮世英寿身体数据的智能手表想要探寻爱情模板测试失败的原因,“哈?”吾妻道长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太累了,014血液呼吸全部正常,唯有仿真心脏在加速跳动,几分钟后又停了下来

  

  

  ??这是爱情模板测试成功的前兆?这家伙喜欢什么?吾妻道长将他的发现记下,坐在工作室里探究了一整天014号,全然没注意身后本该关机的浮世英寿又重新睁开了双眼

  

  

  收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吾妻道长动了动坐的发麻的腿,又是一无所获的晚上,光凭浮世英寿那一瞬间的变化根本推不出什么东西,他简单收拾了桌面,顶着眼下的乌青回家补觉

  

  

  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吾妻道长隐约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脱离他的掌控。夜幕降临,吾妻道长一觉睡到了晚上,智能手环断弹出虚拟屏幕,全是关于这台ai所模拟的人类的情绪,出现最多的词条便是“烦闷”。他刷了好久才到尽头,“014已断开连接”他的手环再也收不到关于014的消息,吾妻道长暗叫不好,抄起外套就往工作室赶

  

  

  夜晚的工作室静的出奇,吾妻道长摸索着打开电灯开关,啪嗒一声,室内的黑暗被驱逐得无影无踪,那台断开连接的ai正坐在他白天所在的地方,听到他的脚步声后抬起头,无比认真地对他说:“吾妻君,我们谈谈。”

  

  

  浮世英寿被固定好的发丝从额头滑下一小撂,银灰色西装将他温和的气质一扫而空,此刻他在吾妻道长眼里就是一个骚包的智能机

  

  

  “谈你妹啊,滚回去。”吾妻道长冷着脸指浮世英寿原来所待的展示台上。浮世英寿不为所动,手插兜晃到他面前,伸手捏住他睡得翘起来的呆毛,“谈谈呗。”英俊的脸近在咫尺,吾妻道长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很熟吗?动手动脚的。”

  

  

  

  他推了把浮世英寿,后者反手捏上他的手腕,“我可以帮你测试新模块哦,不过有个条件。”“什么条件?”吾妻道长甩开他的手,“你带我离开这里。”“别他妈开玩笑了,离开这你能去哪?”

  

  

  吾妻道长骑着摩托车在回家路上,身后坐着他刚从工作室里偷渡出来的智能机。“去你家。”浮世英寿笑了起来,“你疯了吧!”吾妻道长瞪圆了眼睛。“我很好养的,不用吃不用喝,只要定期给我晒晒太阳就行,还能帮你测试新模块,确定不考虑考虑吗吾妻君?”他的条件非常诱人,吾妻道长头脑一热便将他带了出来

  

  

  后悔,当事人现在就是非常的后悔。智能机毫不避讳地与他挤到一张床上,两个大男人贴着非常热,吾妻道长隔开一小段距离,脑子里回忆着刚才他的疯狂举动,“晚安啦。”浮世英寿似乎非常满意他的床,与同床人道了晚安后进入了休眠。吾妻道长试图将信号接回却惨遭失败,向高层汇报了情况后,吾妻道长大眼瞪着眼前霸占了他床铺一半位置的智能机。浮世英寿像是感知到了他的目光,缓缓睁开双眼朝他笑起来,“吾妻君睡不着吗?要不要我抱着你睡?”吾妻道长丝毫不想理他,翻了个身背对着浮世英寿,“睡了。”

  

  

  不情愿地跟浮世英寿同床共枕了一晚,吾妻道长一大早将浮世英寿强制开机,洗漱一番后拉着他往工作室去

  

  

  一路上众人纷纷侧目,甚至还有小姑娘掏出手机拍浮世英寿,浮世英寿似乎有点享受这种感觉,脊背都挺直了不少。“吾妻君,他们是在看我吗?”“废话。”吾妻道长头也不抬,只简单回了他两句。“那我是不是很好看?拍照是人类表达喜爱的一种方式吧?”“嗯。”吾妻道长根本没听清什么,他有些不习惯这个自来熟的ai,虽然这是他一手创造出来的。“吾妻君~”烦人精安静了一会又来叫他。“你最好有事。”吾妻道长想着回头一定要给他打个“高冷”标签。浮世英寿无视他的表示,轻轻捏住吾妻道长的手腕道:“给我拍张照吧,你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我的人了。”孤寡了21年的吾妻道长第一次听到如此单纯又直白的话,清澈的愚蠢流露在浮世英寿眼里,吾妻道长面上一热,甩开他的手大步走开。“谁会喜欢你啊!”“诶~我不信。”浮世英寿抬起腿追上前面耳尖泛红的人

  

  

  工作室大门还没进,吾妻道长就被请到了负责人的办公室。浮世英寿凭着记忆晃到吾妻道长喜欢待的位置乖乖坐着等他回来

  

  

  吾妻道长出办公室时脸色像吃了苍蝇一样难看,浮世英寿带着笑看他捣鼓了一个新手环,又带着笑看他把手环强硬塞到了自己手腕上,银色的,跟吾妻道长同款,细碎的阳光打在手环上,浮世英寿特意显示出来给吾妻道长看,“情侣手环?”“想多了,有定位而已。”吾妻道长一工作起来就与浪漫毫不搭边,这也是他拿吾妻道长没辙的一点

  

  

  “起来,测试去。”吾妻道长踢了踢他交叠在地上的长腿。不知道上级的上级发了什么疯,对于ai拥有自主意识的消息丝毫不惊讶,反而还说要追求什么感动,让吾妻道长与ai配合完成模块测试。吾妻道长白眼一翻恨不得当场背过去,唯一算好消息的消息就是吾妻道长只用负责测试,ai惹的祸由上级的上级来背,吾妻道长勉强能算个监护人。“那天为什么等我来,明明可以直接跑掉吧?”往浮世英寿身体里植入数据时,吾妻道长决定把他的动机摸清楚。“那天?只是想见你而已。”“为什么乱来?”设定栏又多了几个词条,吾妻道长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删除。“因为寂寞。”浮世英寿的声音明显带了点惆怅。“你一个机器人懂得寂寞?”浮世英寿轻叹了口气,“你不在时……我会难过……”机器人垂头将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

  

  

  数据恰好在此时植入完毕,吾妻道长似乎没听到他这句话,领着他到隔壁工作室与其他的智能机开始爱情模块测试。几个小时过得很快,浮世英寿被隔壁同事领出来时依然是那副样子,数据也没有丝毫变化。“怎么回事?”吾妻道长点开面板道。隔壁同事摇摇头,“老样子,他好像不太喜欢和其他ai接触。实在不行只能在人类身上测试了。”“人类吗……”吾妻道长皱眉思索,geats这家伙,真是有够麻烦

  

  

  “喂,geats,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浮世英寿眼里闪过一丝奸计得逞的神情,随即又恢复了平日的模样。“我啊……”他的眼神在吾妻道长身上流连,“不告诉你。”吾妻道长朝他翻了个大白眼

  

  

  上级的消息不合时宜地弹出来,前脚刚跨进休息室的人后一秒又踏了出去,留浮世英寿一个人守门。约莫过了15分钟,吾妻道长揣着个盒子丢给浮世英寿。智能机对盒子里装的东西感到有些意外,上级的上级工作效率极高,竟在一天之内飞快地给他安排好了新身份——万里挑一的大明星。各类证件一应俱全,甚至连社交账号与住址都安排好了。“吾妻君要过来跟我一起住吗?”浮世英寿将盒子里的房产证拿出来扫了一眼,转头问吾妻道长。吾妻道长当然选择拒绝,浮世英寿将本子收好,他早料到是这种结局,“那我跟你一起住。”“滚蛋。”嘴上这么说着,吾妻道长还是将他带回了家,他可不敢保证智能机一个“人”在外面会不会搞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操作

  

  

  是夜,不需要睡眠的ai侧头看着眼皮快睁不开的人道:“吾妻君,明天我们开始测试吧。”“嗯……”困得不行的人简单应付了一声后陷入沉睡,只留浮世英寿寂寞地数绵羊

  

  

  吾妻道长想,如果他有罪,可以让法律制裁他,而不是一早到休息室就遇到二臂,这二臂还能算他半个儿子

  

  

  浮世英寿插着兜走进工作室,身后还跟着两台手捧巨大花束的智能机。ai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换上一身帅气西装。“geats,滚过来测试。”吾妻道长低着头整理桌面,根本没闲心看他的新造型。浮世英寿眯着眼睛抬手示意,身后两个智能机器人上前一把将手里的花束塞到吾妻道长怀里,沉甸甸的红玫瑰娇艳欲滴,吾妻道长一脸疑惑,浮世英寿唇角微微勾起,眼里闪过一丝小骄傲。“少爷好久没笑得那么开心了。”其中一名ai带着欣慰的语气道。“是啊,听说少爷从来都不近男色,对所有男人都过敏,看来吾妻先生对少爷来说很特别啊。”另一名ai点点头,擦了擦眼里流出来的机油。“你们先下去。”浮世英寿抬了抬下巴示意,两名ai似乎有些惧怕浮世英寿,纷纷捂着嘴快速跑开

  

  

  “你又在搞什么?”吾妻道长将花束扔在桌面上,才被清理干净的桌子瞬间被堆得满满当当。“呵,小东西,昨晚才说要测试今天就忘了吗?”浮世英寿用手挑起他下巴道。吾妻道长一把拍开他,打开手环查看浮世英寿的状态,各项指标正常,唯有内存部分不知何时载了一堆类似于《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小说

  

  

  ……这家伙……该不会在学霸总吧……吾妻道长地铁老人手机。浮世英寿一把攥住他的手腕,“欲擒故纵?昨晚你可是很热情呢。”“……”他昨晚早早就睡下了,哪来的热情。“我承认你的小花招吸引到我了。”浮世英寿自顾自道,全然没注意到吾妻道长越来越难看的表情

  

  

  浮世英寿还在自我陶醉,吾妻道长不忍直视他,只能45度角仰望天空,这个b班,真的有必要上吗?一张骨节分明的手夹着张银行卡伸到他面前,“男人,这里面有100万,花不完,今晚不许回家。”吾妻道长推开他递过来的卡,“我拒绝。”浮世英寿眼底闪过三分薄凉三分讥笑和四分漫不经心。“我还从来没有尝试过被拒绝的滋味,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收起银行卡挺起脊背,“说吧,要现金还是支票,反正爱,我是给不了你的。”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吾妻道长一拳朝他挥过去,反应极快的ai将他的拳头包住,顺势拉近两人的距离,“男人,不要挑战我的底线。”“神经病。”吾妻道长翻了个白眼推开这个碍事家伙,吾妻道长彻底挑起了浮世英寿对他的兴趣,“你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敢对我动粗的男人。”吾妻道长快要yue过去了,装作聋人模样离开工作室与隔壁今井透一起讨论找人将浮世英寿揍一顿的可行性

  

  

  吾妻道长在今井透的工作室待了很久,百无聊赖的浮总在翻自己的资料,脑海里不断浮现吾妻道长的身影。该死的,他居然会想念吾妻道长,这个男人到底有什么魔力,可真是……该死的有趣

  

  

  留守总裁决定出门寻找吾妻道长,刚出门却看到吾妻道长与今井透勾肩搭背地站在一起,吾妻道长手里还有个炒面面包。“shift”他低斥一声,这个该死的男人居然背着他在外面沾花惹草。他招呼都没打,一件阴沉地推开今井透工作室的门,刚才还有说有笑的两人齐齐望过来。“geats,你有病吗?”他没出声,眼睛瞪着今井透搭在吾妻道长肩上的手,“如果你是故意想激怒我,我告诉你,你成功了。”“哈?”“该死的,你离他远点。”这话明明是给吾妻道长说的,今井透却隐约觉得浮世英寿这番话是要说给他听,带着一种出轨被抓包的奇怪心情悄悄将手收回

  

  

  “啧”吾妻道长将还未吃完的面包一放,跟今井透简单道了个别后将浮世英寿拖回自己工作室里。“你就没有想说的?”两人沉默了十分钟,吾妻道长忍不住率先开了口。浮世英寿一脸苦大仇深地看了他几秒,上前一步双手环抱住他。“你只能是我的。”他嘟囔着,两人的界线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所打断,吾妻道长不习惯如此逾矩的行为,他从浮世英寿怀里挣脱出来,却发现智能机的耳朵悄悄爬上了点粉红。这家伙……这么纯情吗?

  

  

  “不知道你的脑子出了什么问题,如果你喜欢的是这种类型,我可以考虑给你再造个同伴。”他双手向后撑着桌面懒懒道。造什么啊!造出同伴来他就不是吾妻道长唯一的ai了!他才不要!这个该死的男人真的感受不到吗!“shift”他又低低斥了一句,又重新霸占了吾妻道长的位置默默生气,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

  

  

  吾妻道长等不来他的答案,索性看着他生闷气。时间一长他居然倒头睡了起来。工作室里只剩两人呼吸声,身后的人没了动静,转头一看那个死直男早就合上双眼睡着了。浮世英寿皱眉将他抱起,叫来私家车将人塞了进去,自己一屁股坐到他旁边差遣着上级的上级配的人送他回吾妻道长家

  

  

  吾妻道长陷在床铺里,浮世英寿躺在被褥里光明正大地“偷窥”房间的主人,见人实在没有醒过来的迹象,浮世英寿做出了个大胆的决定。他用手撑起半个身子,蜻蜓点水地啄了一下吾妻道长眼角的痣,初见吾妻道长时他就很喜欢这颗痣,跟吾妻道长很配。“geats……你在干嘛……”小小的动静意外将吾妻道长弄醒了,“你喜欢今天的我吗?”浮世英寿捏着他的发尾把玩着,“不喜欢……”吾妻道长翻了个身挣脱他的魔爪,柔软的发丝从他手中滑走,像一条狡猾的小蛇。“这样啊……”他将双手垫在脑后,侧目看了眼再次陷入熟睡的吾妻道长。“那明天换个类型。”

  

  

  “吾妻不要走。”浮世英寿果真去他所说的换了个类型,只不过意外的粘人,狗皮膏药一样根本甩不掉。“放开我,混蛋!”“你是不是要去找别人,不许去。”“滚呐!我他妈要上厕所。”“吾妻君……”

  

  

  上级的上级意外路过,“真是令人感动啊……”他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嘴角的笑容迟迟未下去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